林姓男子在警局門前道歉

  台灣一名父親因為肉圓(一種台灣小吃)沒加辣而動手毆打小孩和妻子,家暴影片曝光後群情激憤,有線民“人肉搜索”此人,搜到他家動用私刑教訓他,但以暴制暴和媒體消費卻模糊了家暴問題的嚴重性。
在曝光的這段影片中,可以看到這名林姓男子桌上放了很多啤酒罐,他不斷地質問年幼兒子為什麼買肉圓沒有加辣,孩子說他確定有要老闆加辣,不知道為何拿回來的肉圓沒有加辣。
林男妻子在一旁勸說,試圖緩和他的情緒,但林男質疑兒子說謊,瞬間情緒失控暴打兒子,妻子試圖阻擋反被林男勒脖拖離現場。
林男妻子掙脫控制後奪門而出到鄰居家門口大叫救命,說丈夫動手毆打自己和孩子,請求保護。

直播討公道

事發後影片曝光引起群情激憤,有網友“人肉搜索”出林男的住家地址,並號召大批民眾到林男住家社區圍堵,還開網路直播號召要討回公道。
有人在樓下當場煮了一鍋辣椒,表示要送給林男食用,勸他不要因為沒吃到辣椒而暴怒毆打孩子妻子。

市民對此事很氣憤 端上一鍋辣椒送給男子

甚至還有數人闖入了林男的家中,當面拿辣椒給他吃,林男拒絕後被痛打了一頓。
由於現場人群過多,警方也出動維持秩序,並將動用私刑的人帶回警局,林男則被送醫治療。

私刑正義

警方表示,已經受理林男涉嫌家暴案件,林男妻子提出傷害告訴,警方依法移送,並協助林男妻小聲請緊急保護令。
警方還說,有7名民眾進入林男住處理論,其中兩人動手毆打造成林男臉頰受傷,林男雖不提出告訴,但警方仍然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將動手的兩人移送法辦。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在臉書發文表示,“感謝網友的關心,我們已經協助聲請緊急保護令。後續被害人提出告訴,我們第一時間會移送給檢察機關處理。”
警方譴責暴力、勿動私刑,並表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的時代過去了。路見不平,請報警處理。”
 

家暴問題

和台灣以及其他任何地方一樣,英國也有家庭暴力問題。
英國政府的數據顯示,生活在家庭暴力陰影底下的兒童人數最高可能有25萬人。
去年,英格蘭地方政府評估的兒童保護案件將近50萬,其中有超過半數的案件涉及家庭暴力。
但和台灣不同的是,英國比較少有大批民眾包圍施暴者住家的案例,未成年受害者的個人資料鮮少曝光,動用私刑討公道的方式也很少見。
英國的家暴案例多屬於地方消息,涉嫌家暴的人除了接受調查和法律制裁之外,也很少向全國社會大眾公開道歉。
 
 
 
 
 

(Visited 3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