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加利福尼亞州的民主黨非裔參議員卡瑪拉·哈里斯(Kamala Harris)星期一(1月21日)宣布,她將在2020年競選總統。

美媒稱,這是首位正式宣布參選2020的非裔美國人。如果哈里斯成功當選,她將成為美國歷史上首位非裔女總統;由於哈里斯的母親是印度人,哈里斯當選后也會成為首位帶有亞洲血統的美國領導人。哈里斯的家庭背景使得部分支持者將她稱為「女版奧巴馬」。如果在民主黨眾多參選人中勝出並最終擊敗特朗普,哈里斯將成為第一個黑人女總統。
哈里斯於1964年出生於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畢業於美國霍華德大學和加州大學哈斯汀法學院。現年54歲的她,曾任加州總檢察長。她在現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當選后開始頻繁進入公眾視野。哈里斯在大法官提名案中犀利的審查使得她在民主黨內收穫大批支持者。同時,哈里斯還非常關注移民問題,此前她曾因特朗普政府的“骨肉分離”政策呼籲國土安全部秘書長下台。

(Visited 2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