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在登頂之後換上比基尼拍照並在社交網絡上分享,而有「比基尼」登山客的台灣女子吴季芸在一人登山的行程中失足墜谷不幸遇難。

吴季芸在攻頂後穿比基尼拍照留念

吴季芸墜谷後用衛星電話向山友求救,但搜救行動因為山區惡劣天氣而延遲,搜救人員找到吳女的時候她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搜救人員研判,因為山區低溫加上大雨,36歲的吴季芸據信是失溫凍死。
吴季芸在社交網絡上有很多粉絲,她登山遇難的消息傳出之後,她的粉絲和登山界朋友紛紛在臉書和Instagram悼念她。
雖然吴季芸是因為在登頂後穿比基尼拍照留念而在社交網絡上走紅,但據報她本身登山經驗豐富,一人登山發生意外時裝備齊全,已做好充分凖備。
台灣《中央社》報道,由於山區天氣狀況惡劣不利搜救,從吴季芸墜谷向友人求救到搜救人員發現她的遺體,時間超過43小時。
但山區天后狀況不佳,搬運遺體下山有困難,搜救人員先將遺體搬到空曠處,等到天候許可,再請直升機將吴季芸遺體吊掛下山。
在這次意外之前,去年12月吴季芸登山途中也曾經不慎滑落斷崖數公尺,後來她上傳一張雙腿都是擦傷和瘀青的照片,並爆哭「命是撿回來的」。
吴季芸在之前的媒體採訪中透露,她之所以會在登頂後穿比基尼拍照,最初是因為和朋友開玩笑打賭輸了才這麼做的,後來就一直繼續下去。
吴季芸的臉書有18,000名粉絲,她最後一篇貼文的日期是1月18日,一張山中雲海的照片。
已經有超過1000多則留言,大多數是對她表達悼念的留言,也有之前尚未尋獲她的時候,為她祈福加油的留言。

(Visited 7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