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日前破獲歷來最大宗6億巨額倫敦金騙案,據了解,其中一名受害人是85歲著名中國官窯瓷器收藏家葛師科,被騙去5.8億元。葛師科是「天民樓」藏館主人,家住港島南區,2016年6月他接獲電話傳銷,對方游說他投資倫敦金,葛不虞有詐,兩年間損失巨款,直至其兒子揭發事件及報警。

港破歷來最大倫敦金騙局,八旬富豪被騙5.8億港幣。

警方合共拘捕14人,其中包括72歲的博愛醫院前主席蕭炎坤,據悉他是涉案三間投資公司其中一間公司「智金集團」的前股東兼前董事,各被捕人士已先後獲准保釋候查。
警方日前召開記者會公佈案情指,涉案集團以隨機電話及社交媒體方式接觸至少七名受害事主,騙徒自稱有豐富投資經驗,以噓寒問暖博取事主信任後,安排見面游說投資倫敦金,七宗騙案涉款高達6.29億元,案中單一最大的受騙金額是來自一名85歲老翁,他損失5.8億元。

(Visited 7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