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5日(上周五),美國杜克大學生物統計系的助理教授梅根‧尼利(Megan Neely)在郵件中「勸誡」學生要注意在教學樓中無意說中文可能帶來的後果,涉嫌歧視華人,梅根‧尼利翌日即被辭去主任職務。

美國杜克大學一名醫學院碩士課程主管日前在發給學生的郵件中,要求學生注意「在教學樓說中文的後果」,要求學生在校園內全時間使用英語,事件曝光後引來批評,她被迫辭去相關職務。

這封電郵的截圖在當地時間周六(26日)在互聯網上流傳,據稱杜克大學生物統計碩士課程主管Megan Neely在郵件中稱,有兩名教職員向她報告指在教學區看到兩名學生「大聲說中文」,認為學生沒善用機會改善英語,且用一種不是人人聽得明白的語言溝通是不禮貌的,令他們感到失望。他們要求查看學生相片以找出說中文的學生身分,打算記下他們的名字,以防他們將來申請實習或面試時以資識別。Megan Neely表示,希望學生承諾「在100%的時間內使用英語」,把握機會提高英文水平。
由學生獨立運作的杜克大學《紀事報》(The Chronicle)報道,該校生物統計碩士學程的一和二年級生周五(25日)收到Megan Neely這封電郵,而該校公共事務及政府關係副主席Michael Schoenfeld向該報證實網上截圖內容準確。
該校醫學院院長Mary Klotman向學生致歉,並澄清杜克大學不會限制學生在校園內溝通的語言,亦不會因用不同語言而影響學生的就業發展。院長亦要求有關方面徹底檢視生物統計碩士課程,並提出改良不同背景學生學習環境的建議。
據該校知情人士透露,杜克大學已安排該系教師與3名中國學生代表在27日(周日)面談討論該事。
Megan Neely因事件而辭去碩士課程主管職務,但仍然保留助理教授職銜。

杜克大學創建於1838年,是一所世界頂級的研究型大學。杜克大學是全美最優秀的大學之一,在各類排行榜上長期位居美國前10、世界前20。

(Visited 4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