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26日起,大陸各大衛視突然全面停播宮鬥劇,不少電視台播到一半就被「腰斬」禁播,官媒明確點出宮鬥劇5大罪狀。

大陆近日起禁播宮鬥劇

宮鬥劇是近年大陸古裝劇熱門題材,后宮嬪妃們為了爭寵彼此間爾虞我詐,讓觀眾看得相當過癮,從《後宮甄嬛傳》、《羋月傳》、《步步驚心》一直到近期的《延禧攻略》、《如懿傳》,都創造出驚人點閱率。
官媒《北京日報》25日在官方微博發文,列舉出宮鬥劇的5大負面影響,表示宮廷文化傳播不斷升溫,確實起到豐富大眾文化娛樂生活的作用,但是所產生的負面影響也不容忽視,包括1.熱衷追崇皇族生活方式,使之成為流行時尚;2.精心演繹宮鬥情節,惡化當下社交生態;3.不吝美化帝王臣相,淡化今朝英模光輝;4.宣揚奢華享樂之風,衝擊克勤克儉美德;5.片面追逐商業利益,弱化正面精神引導。
據了解,《如懿傳》從26日起已全面喊卡,全大陸所有衛視任何時段都不能再播放東方衛視已換檔,改由其他節目播出。另外,像是山東衛視晚間播放的《延禧攻略》播到一半就被腰斬,浙江衛視播《延禧攻略》也被換成其他綜藝節目,多部還沒上映的宮廷劇可能也會因此受到波及,上映期可能遙遙無期。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