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9個非洲國家將在非洲東部國家吉布提舉行為期2周的聯合軍演。日媒稱,美國此舉是為了向中國展示在該地區的軍事存在。


日本NHK電視台当地時間1月29日報道,美國軍方與索馬里、肯尼亞等9個非洲國家的軍隊從28日起舉行為期2周的聯合軍演,演習地點位于非洲東部國家吉布提。
報道稱,由于伊斯蘭極端組織在非洲发動恐怖襲擊的范圍不斷擴大,此次軍演主要演練如何在海上堵截恐怖分子发動襲擊。 報道指出,美國在非洲唯一的軍事基地就位于吉布提。2017年,中國人民解放軍也在吉布提設立了保障基地。NHK稱,美國此次演習“顯然是為了向中國展示美軍在該地區的存在”。
据悉,在演習啟動儀式上,美國非洲司令部官員表示,“如何在海上堵截戰斗人員和武器運輸是一項非常重要的課題”,他還呼吁各國加強協作。
此外,索馬里政府高官也強調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的戰斗人員正在從中東轉移到非洲,必须加緊采取對策。” 1月15日,索馬里武裝团伙襲擊了鄰國肯尼亞首都內羅畢,造成21人喪生。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