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在英國議會表決通過2項脫歐協議修正案后,英國首相望與歐盟重啟脫歐談判卻遭到拒絕。歐盟首席談判代表稱,歐盟“团結一致”認可原脫歐方案。


英國廣播公司(BBC)当地時間1月30日報道, 歐盟(EU)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Michel Barnier)表示,歐盟的態度“团結一致,我們支持原先與英國達成的協議。” 早些時候,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也在英國議會表決結果出爐后表示,他們的計划里沒有重啟談判,先前達成的協議仍是最好、也是唯一能讓英國離開歐盟的方案。
此前,英國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的B計划以微弱優勢驚險通過議會表決,排除了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并將以新方案取代現有脫歐協議中涉及愛爾蘭邊界問題的“備份安排”。 針對特蕾莎•梅返回歐盟重啟談判一事,美國VOX將其形容為“必敗之旅”。
美國有线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認為,英國脫歐的前景將取決于布魯塞爾是否會“大发慈悲”。

(Visited 2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