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25日,獲得高雄大部分市民投票支持的韓國瑜走馬上任,到2019年1月25日,整整一個月,高雄市民看到這位新任市長,為實踐他的「貨賣出去,人請進來,高雄發大財」的執政理念任勞任怨,在接受《超訊》訪問中,紛紛給韓國瑜上任滿月打出100分。


高雄市民潘一民,是行船四十年的老船長,台灣大大小小各個港口都到過,經常進進出出高雄港。他對《超訊》表示,韓市長的表現,高雄老百姓都看在眼裡,「我給他打100分,我周圍的朋友都給他打100分,因為韓國瑜這一個月來無可挑剔。」潘一民的女兒是韓粉,在一旁插話:我們都給韓國瑜打滿分,他的表現就是高雄市長中最好的!
台灣九合一選舉國民黨大勝,連民進黨鐵票區的高雄上空也驚現「藍天」,新晉高雄市長韓國瑜可謂選舉中的亮眼人物,他空降台灣政治舞臺,支持率節節上升,掀起「韓流」。「禿子賣菜郎」一句「貨賣得出去,人進得來,高雄發大財」給了高雄市民極大的信心,人們希望他能履行「零政治、拼經濟」的諾言。在韓國瑜上任滿月之際,
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是高雄人,談到韓國瑜上任後的執政表現,豎起大拇指表示,100分完全滿意。韓國瑜上任後,江素惠連續回去高雄二次,帶著項目,帶著台商去見了韓國瑜,親眼見證了高雄的變化。江素惠還發出邀請,希望韓國瑜今年有時間來香江論壇,讓香港市民見識台灣高雄市長的風彩。
江素惠(右)邀請韓國瑜參加香江論壇,并贈其新書《三十年風雲在香江》

韓國瑜個人Facebook下方的留言區甚至有網友打出了200分。諸多跡象表明,「韓流」依然強勁,這當然離不開韓國瑜100分的實幹和100分的行銷,「九合一」選舉過後,高雄在韓國瑜的帶領下處於領跑地位。

貨賣出去了

2019年1月19日,一艘裝載385公噸魷魚、秋刀魚和台灣特色蔬果的貨輪從高雄43號碼頭出發,韓國瑜帶隊,看著這批價值2200萬元的農漁產品裝入了62個20尺的標櫃,慢慢駛離了高雄。20日淩晨4點,福建當地市民已經能在各大批發市場買到這批新鮮的農漁產品,其中以鳳梨、芭樂和蜜棗最為常見。據高雄市農業局介紹,下個月(2月),第二艘貨輪也將抵達平潭,高雄儼然成了中國大陸這個港口城市穩定的漁農產品供貨源,平潭也成為兩岸經濟交流的視窗。
打開內地市場消息的熱度尚未降下來,另一張高雄水果出口新加坡的訂單被韓國瑜成功拿下,今年3月份,高雄的特色水果蜜棗和玉荷包將大量進入新加坡最大的連鎖超市「新加坡職工總會平價合作社」。值得一提的是,韓國瑜團隊拿下這筆訂單可謂是運籌帷幄,早在就職前,他委託高雄市議員陳麗娜代表他到新加坡洽談、搶單。
據悉,韓國瑜將親自赴新加坡的這間連鎖超市完成農產品的交接和後期穩定供貨的洽談,該集團在新加坡擁有超過100家超市和50家暢銷中心。高雄農業局的官員回應,目前高雄的農產品已穩定出口新加坡和馬來西亞,全球農產品出口佈局增長32%,高雄市政府已經與各個外銷市場建立了穩定的關係。
另外,韓國瑜團隊目前正在開闢加拿大和澳洲市場,溫哥華高端超市Urban Fare的貨架上在不久的將來將出現高雄水果。這些跡象充分說明,韓國瑜已開始兌現競選時提出的「貨賣出去」的承諾。

人進來了

幾位高雄市民為韓國瑜打滿分的原因除了他成功將高雄的貨賣了出去,也因為他將投資商和觀光客引入了高雄。早在競選時,韓國瑜就提出了打造以愛情摩天輪為核心的「愛情產業鏈」構想,香江文化交流基金會主席江素惠對《超訊》表示,她最近帶著一些企業家與韓國瑜會面,一位參與迪士尼主題樂園專案的企業家對高雄的愛情摩天輪項目表現出了濃厚的興趣。
1月26日,「愛鄉愛土拼經濟」招商座談會在高雄市蓮潭會館舉行,理事長耐正鎰帶著458位企業家參加,力挺一心一意拼經濟的韓國瑜。另外,據江素惠介紹,兩岸不少醫療美容機構今年將在高雄投資。除了江素惠,香港杭州酒家經營者吳瑞康表示,韓國瑜上任前,高雄當地的16家酒店經營者打算將店面賣掉,但韓國瑜出臺的一系列政策將高雄的氣氛炒熱了,不少商家徹底消除了之前的想法,繼續經營,並對未來高雄的發展形勢十分看好。

吳瑞康為韓國瑜親自烹飪杭州菜,稱自己也是資深韓粉

此外,香港一直被視為世界各國交流的視窗,堪稱「小聯合國」,其在兩岸三地的民間和官方交流中也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包括江素惠和吳端康在內的眾多兩岸三地企業家希望利用香港的國際化優勢幫助高雄。
其實,早在2018年8月的美食博覽會上,台中農業局帶著當地的特產來到香港,讓香港市民接觸到了台中的無藏茶葉和太陽餅。江素惠和吳端康在接受《超訊》訪問時都贊同韓國瑜承認「九二共識」的態度,他上任一個月也在用民間交流和經貿往來的方式促進兩岸的良性互動。香港企業家在欣賞韓國瑜的同時,也在嘗試通過投資,促進高雄的經濟發展。
今年的1月11日,由香港康弘金融集團牽頭的幾位香港企業家來到吳瑞康經營的杭州酒家,他們在席間不停商討著年後組團去高雄實地考察的計畫,香港企業家們感歎:「我們希望去趟高雄,看看能幫韓國瑜和高雄做些什麼。」
不可否認,韓國瑜競選承諾的後半句「人進來了」也在慢慢兌現。

韓國瑜幫助高雄找回活力

江素惠是土生土長的臺灣高雄人,如今身在香港的她仍然時刻牽掛著家鄉高雄的發展和政治局勢。她感歎:「韓國瑜幫助高雄找回了活力。」江素惠上次回高雄,發現家鄉的路面灰濛濛的,燈光昏暗,外來遊客很少,相比臺北和台中的熱鬧繁華,高雄像是一位暮夕之年的老人,這讓江素惠倍感落寞。她對《超訊》記者說:「我記憶中的高雄有很多老字型大小特產店,這座城市充滿人情味,當地人淳樸善良,因長期得不到發展,失去了活力。」杭州酒家的經營者吳端康之前也對高雄喪失了信心,甚至打算賣掉當地房產,他表示:「民進黨執政給高雄留下了很多爛攤子。」然而,韓國瑜的到來,讓包括江素惠在內的高雄人看到了希望,如今的高雄完全變了樣子,成了一位充滿活力的青年,在韓國瑜的帶領下,高雄的氣氛熱了起來。吳瑞康正盤算著要移民高雄,成為台灣高雄人。
這種變化更體現在高雄人面貌的改變。眾所周知,韓國瑜一直有著「親民市長」和「庶民市長」的頭銜,曾在臺北農產運銷公司任職的他,上任的前一天乾脆直接夜宿十全果菜市場,如今身為高雄市長的他絲毫不改接地氣的親民作風,高雄夜市的小攤販經營者感受到每晚日益增多的人流量,生意越來越好;果農們的蜜棗剛一成熟就能接到訂單,一批批地銷往世界各地;絡繹不絕的外來客也讓愛河沿岸的商家忙活起來,他們日夜盼望著愛情摩天輪早日成型,「戀愛經濟」能帶來源源不斷的收入。
江素惠看著高雄的這些變化,喜在心頭,她認為韓國瑜應該堅持開拓創新的精神,幫助高雄打造更多獨一無二的品牌。「高雄發展觀光業,配套的觀光設施也要跟上;太陽餅是台中的點心品牌,高雄也有老字型大小「舊振南」,這是我兒時的味道,高雄的特色糕餅也應推廣出去,與世界分享;日本的熊本縣打造出了城市公仔熊本熊,高雄也可以設計一套象徵高雄友誼的動物公仔;愛情產業鏈不應孤立,應該連接周邊城市,推出一連串旅遊聖地。」高雄人民是淳樸、善良的,從江素惠的話語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大家在韓國瑜的帶領下大有「擼起袖子,大幹一場」的熱情,相信不久的將來,高雄將呈現嶄新的面貌。

是靈活的行銷家 更是節儉的實幹家

一位成功的政治人物除了政績卓悅,個人魅力也不可缺少,韓國瑜早在競選時就表現出了顯著的人格魅力。因為工作繁忙,韓市長感冒引發了支氣管炎,在Facebook發佈的視頻中,他面色憔悴,聲音沙啞著與「韓粉」互動,直播時也坦言自己正在「養病」。支持者們除了在評論區留言希望韓市長好好養病,更有臺灣媒體曝出,不少「韓粉」圍著他的官邸,希望外界不要打擾他,這都說明了韓國瑜在民眾中的呼聲頗高,與高雄老百姓打成了一片,這一切也離不開他勤奮、創新、節儉、友善的個人品質。
有人稱韓國瑜是100分的行銷家,這一點得到了江素惠的佐證。江素惠與韓國瑜曾在《中國時報》共事,據她回憶,韓國瑜是個反應靈敏,能抓住重點並延伸發展的人。當談及高雄的發展,他直言地區的發展需要有戰略高度,愛情產業鏈應該先把愛情摩天輪的聲勢炒起來,讓愛河充滿愛的氛圍,韓國瑜甚至邀請知名言情小說家瓊瑤擔任「愛情產業鏈」總顧問,稱「中國人最懂愛情的就是瓊瑤」,相信這一極具創意的想法能為愛河營造浪漫氛圍,帶動高雄觀光業的發展。煽動力極強的行銷家思維在韓國瑜競選時就表現出來,他曾推出個人光頭形象為標誌的馬祖高粱酒,就職紀念酒暢銷臺灣,韓國瑜的女兒韓冰和韓青網路人氣居高不下 ,這些也說明韓國瑜不是花圈秀腿的政治行銷家,他的行銷務實可靠,真正做到了「貨賣出去了,人也進來了。」
吳瑞康曾為韓國瑜做過一桌杭州菜,因此結下私交。他眼中的韓國瑜節儉、勤奮,讓人欣賞。據媒體透露,高雄前市長陳菊在職期間,住在政府官邸,兩個月電費淨支出12萬元,鋪張浪費的作風令人咋舌。與之相反,韓國瑜非常節儉,甚至退掉政府官邸,打算用便宜價錢在外面租個小套間,這樣既節省了開支,也能與民眾多交流。
《超訊》在韓國瑜上任滿月之際的採訪顯示,大家對韓國瑜的表現無一不打出了100分的滿分,其執政能力和個人魅力可見一斑,民眾期待這位國民黨的非典型政治人物接下來的執政表現,看來這股「韓流」依然強勁。

(Visited 6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