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沙中线红磡站再被揭有工程问题,包括检收施工纪录“检查及测量申请表格(RISC表格)”缺失,不少专家质疑港铁没有另行备份不寻常。港铁工程处总经理(工程项目)周苏鸿早上在电台节目指,港铁从未收到和签署有关缺失文件,而港铁人员当时并未有立刻向总承建商礼顿追讨文件。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对工程出现如此多问题感到非常失望,昨日宣布扩大红磡站独立调查委员会之职权范围,将新问题纳入调查范围内。
她并表示,对沙中线工程出现这么多问题非常失望,亦对港铁公司在监管工程方面有相当的错失感到非常遗憾,“但现在最重要是确保这些工程是否安全,因沙中线是很重要的铁路工程,所以才能这么快得出决定。”
据明报报道,周苏鸿表示,港铁会在承建商提交表格后上载至电子平台,惟这次有四成表格在平台上无纪录,指港铁没有收到和签署过有关表格。他续称,如礼顿最终提供不到缺失文件,会与政府商讨,希望透过工地日记和照片作佐证,以确认工程完工。
周苏鸿又指对礼顿感非常失望,承认在监督方面有不足,称现时仍要求礼顿交回相关文件。他强调过去礼顿承建的工程未发生过类似事件,相信此次属个别事件。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