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匯智庫在1月31日晚上舉行迎春酒會,行政會議成員及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中聯辦青年部部長陳林、研究部副部長王珺,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明匯智庫榮譽顧問譚惠珠、袁武、羅康瑞、劉佩瓊、田北辰、何鐘泰、龍子明、彭長緯、張德熙以及明匯智庫榮譽總監曾淵滄等擔任主禮。


全國政協委員、明匯智庫主席曾智明在致歡迎辭時表示,農曆豬年即將來臨,豬在中華民族的傳統文化之中,象徵著「有福有財」、「誠實厚重」、「吃苦耐勞」, 也是形象地概括了新一年的發展方向。展望未來,明匯智庫將積極配合國家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綱要,響應和支持中聯辦領導提出的粵港澳大灣區青年共同家園的理念,配合特區政府的有關政策,承擔培養更多優秀青年人才的使命,努力為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發展,提供更多的支援和創造良好的環境。他透露,明匯智庫將與廣東省社會科學院合作,在2月26日下午,假座灣仔萬麗海景酒店,舉行「第二屆粵港澳大灣區智庫論壇」,邀共同探討如何解讀和具體落實這個綱要。

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在致辭時,讚揚明匯智庫以青年發展與相關政策作為研究重點,協助政府在這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有關香港青年在大灣區發展的研究報告,很有參考價值。他表示展望新的一年,青年政策也是民政事務局繼續關注的重點,將有更多的具體措施,傾聽青年人的聲音,推動青年人全面參與社會事務,尤其是鼓勵香港青年人,積極響應即將公佈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綱要,參與大灣區的建設。

在酒會上,明匯智庫主辦的大灣區青年發展平台,與近20個香港的青年團體,簽訂了合作發展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的優勢,共同推動大灣區的青年交流與合作。

(Visited 1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