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方稱,美國空軍已派出兩架B-52轟炸機前往東海上空,以便在沖繩縣附近執行“例行訓練”。這是美軍在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所在海域執行的最新飛行任務。


據美國《星條旗報》網站1月30日報道,此次B-52轟炸機的飛行是美國所謂“轟炸機持續存在任務”的一部分。軍方稱這項行動“自2004年3月以來一直在進行”,並且“符合國際法和美國長期奉行且眾所周知的‘航行自由’政策”。
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空軍女發言人維多利亞·海特上校說,這兩架具有核能力的B-52轟炸機已於1月28日離開美國屬地關島執行這次任務,跟蹤軍用飛機動向的推特賬號“飛機蹤跡”顯示此次訓練中轟炸機在東海和日本海上空執行了大約11個小時的飛行作業。
報道稱,2013年11月,中國宣布在東海劃設防空識別區,要求進入該區域的飛機應向中國政府表明身份。
在中國官員對一架非法飛入該區域的美國轟炸機發出警告之後,北京在2017年表示華盛頓應該尊重這一區域。
報道指出,像今年1月28日這樣的飛行訓練似乎吸引了更多的外界關注。美國還派出了B-52轟炸機前往有爭議的南海上空——包括2018年9月一周之內兩次在中國的幾座人造島礁附近飛行,北京指責這些行動為“挑釁”。
2018年6月,在美國兩架B-52轟炸機飛近該海域內中國控制的島礁後,中國外交部說,中方不會被任何所謂軍艦軍機嚇倒,只會更加堅定地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安全。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