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決定從2月2日起將停止履行《中導條約》所規定的一切內容並稱如果俄羅斯在未來6個月內仍無法滿足美國提出的要求,屆時美國將徹底退出該條約。


據俄羅斯RT電視台2月1日消息,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發表聲明稱,美國將自2月2日起暫停《中導條約》(INF)中所規定的所有義務,6個月後美國將正式退出該份條約。 蓬佩奧稱,如果俄羅斯在這六個月內能夠履行相關規定並銷毀所有目前所擁有的違規武器,那麼該條約還有被挽救的餘地。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也最新發表推文稱,美國這一決定已經得到了北約方面的支持。 報道稱,近些年美俄雙方曾多次指責對方未履行該條約內容,2018年10月20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將退出這份在1987年由美蘇兩國領導人所簽訂的這一條約,隨後美俄雙方從2018年12月初就如何挽救該條約開始展開談判,但最終雙方未取得任何具體結果。

對此,俄羅斯克里姆林宮方面曾發布警告稱,此舉將使世界變得更加危險,而蘇聯領導人戈爾巴喬夫(Mikhail Gorbachev)曾表示,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指責美國時所提出的“蘇聯在與美國簽署《中導條約》後單方面解除了武裝”這一說法不實,因為實際情況是在雙方簽署《中導條約》後,並不是蘇聯“單方面地”解除武裝,美國和蘇聯在雙方人員的監視下都摧毀了數百枚導彈,並且隨後在雙方談判中,蘇聯做出的決定都是經過國防部和總參謀部認真考慮的。

(Visited 1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