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巨頭富士康(Foxconn)在美國威斯康星州建設先進制造工廠的計劃又發生了改變。在周五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會晤後,該公司表示,將重新致力於建造此前曾承諾的那種大工廠。


富士康在聲明中說:“在白宮和我們公司之間進行富有成效的討論,以及特朗普總統和郭台銘董事長親自交談之後,富士康決定計劃推進第六代(Gen 6)工廠建設項目,它將是威斯康星谷科技園的核心。這個園區將充當先進的製造設施,同時也將是該地區的高科技創新中心。”
特朗普總統也在推特上發布了這次會面的消息,稱“在我和郭台銘談話之後,有個關於富士康在威斯康星州繼續建廠的好消息!”
周三,郭台銘的特別助理Louis Woo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富士康正在考慮縮減或取消在威斯康星州生產LCD電視屏幕的計劃。他還說:“就電視而言,我們在美國沒有立足之地,因為美國的製造業成本太高,你不能用一家工廠來衡量我們在威斯康星州的投資。”
甚至在路透社採訪之前,批評富士康的人士就對其威斯康星州工廠能否建成持懷疑態度,因為該公司早些時候曾承諾在賓夕法尼亞和巴西等地建廠,但都尚未兌現承諾。
富士康2017年夏天首次承諾將在威斯康星州建立LCD屏幕工廠。結果,威斯康星州的立法者給富士康的獎勵計劃高達40億美元,這是美國各州給外國公司的最大獎勵計劃。富士康表示,該工廠將為美國創造至多1.3萬個就業崗位。
據美國科技媒體The Verge報道,富士康最初表示將在威斯康星州建造“第10.5代”工廠。隨後,該公司從去年開始宣稱,將建設第6代工廠,生產比富士康最初承諾的更小LCD屏幕。而在今天的聲明中,富士康表示,它仍將建設去年承諾的那種設施,但不是項目最初時承諾的那種。
自2017年與威斯康星州達成協議以來,富士康的招聘行動始終進展緩慢。路透社報道稱,該公司去年招聘了178名全職員工,比富士康獲得950萬美元稅收抵免所需的招聘人數少了82人。
在今天發出的電子郵件中,富士康還提到了它正在建設的其他七類設施,它們是“威斯康星谷科技園”的重要組成部分,包括高精度模具廠、研發中心以及初創企業快速原型化中心。富士康還承諾投資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的一個新研究機構,並支持專註於威斯康星州初創企業的風險基金。由於有這麼多的事情要做,富士康的計劃很可能會繼續改變。(小小)

(Visited 1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