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日本媒體報道,朝鮮已經同意美國建議,本月底於越南峴港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

美國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比根(右)到達首爾

日本《朝日新聞》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指朝鮮已向韓國說明,同意美國提出在越南峴港舉行第二次美朝峰會的建議。報道指朝鮮基於領袖金正恩的保安考慮,本希望能在平壤或板門店與美國總統特朗普會面,但美方希望峰會能夠在對雙方都不會造成負擔的亞洲國家舉行。蒙古與越南都表明主辦意願,雙方考慮到氣候等因素後,決定在越南峴港再度會面。
韓聯社引述韓國外交人士消息,指美國國務院對朝政策特別代表斯蒂芬.比根於3日下午訪韓,雙方將就美朝峰會的籌備事宜,與朝鮮無核化議題進行磋商。
該人士稱,比根將於4日上午在首爾同朝核問題六方會談韓方團長、韓國外交部韓半島和平交涉本部長李度勳就朝美談判戰略進行磋商。預計比根最早還將於4日下午在板門店同朝鮮前駐西班牙大使、現任國務委員金赫哲舉行會晤,討論朝鮮無核化措施和美方的相應措施等議題。其中,美國將為朝鮮廢棄寧邊核設施採取何種相應措施將成為這次討論的核心議題。
比根1月31日在史丹福大學發表演講時表示,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去年承諾關閉並銷毀鈈、鈾濃縮設施,而朝美將在工作會談中具體磋商美國將為此採取的相應措施。據觀察,美國的相應措施可能包括朝鮮戰爭終戰宣言、開設朝美聯絡辦公室、擴大人道主義援助等。但從美方對制裁問題至今毫不鬆口的態度來看,工作會談能否順利進行仍是未知數。

(Visited 3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