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春節到來之際,2月4日除夕夜,日本標誌性景點東京塔舉行點亮中國紅活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過視頻致辭向中國人民拜年,送上誠摯的新春祝福。據悉,這是東京塔首次點亮中國紅,也是日本現任首相首次通過視頻向中國人民拜年。

安倍晉三在視頻致辭中首先用漢語表示“大家過年好”。他隨後表示,2018年是日中關系史上重要的壹年,國民之間的直接交往在深化相互理解和深化相互信賴方面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2019年是“日中青少年交流促進年”,願投入更多力量推動以青少年為主的國民交流。安倍晉三最後祝願在新的壹年裏日中關系百尺竿頭更進壹步。
當地時間晚上6點30分,在廣大旅日僑胞和日本民眾的矚目下,中國駐日本大使程永華、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日本文部科學副大臣浮島智子共同啟動按鈕,東京塔首次披上中國紅。
當天活動現場,500余名中日少年兒童同時放飛千余個氣球,並有自貢燈展、舞獅表演等節目。活動帶來了濃濃的節日氣氛。日本各界人士紛紛對活動成功舉辦表示祝賀,並表示在新的壹年願為兩國關系進壹步改善發展、共同開辟兩國關系新前景貢獻力量。

(Visited 5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