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周星馳攜新作《新喜劇之王》主創在滬宣傳。上海世紀匯商場千人聚集,粉絲們在星爺帶領下大聲喊出“我養你啊”時,穿越回20年前的熱血與感動猶在。
《新喜劇之王》定檔今年大年初一,目前預售票房已達3800多萬元。周星馳已經是春節檔的常客,但回歸平凡質樸小人物的喜劇,對於周星馳本人和他的影迷們來說都是“久違”。“努力”“奮鬥”,影迷們在現場高喊著小人物的勵志口號,周星馳表示“《新喜劇之王》講的是小人物努力生活、追逐夢想的故事,在《喜劇之王》上映20年後,這群‘跑龍套’的又回來了,希望能為無數正在‘努力!奮鬥!’的年輕人帶來力量。”
《新喜劇之王》講述了一個“女版尹天仇”的故事——一直有個明星夢的小鎮大齡女青年如夢(鄂靖文 飾)跑龍套多年,她和父親關係緊張,還好有男友查理還支持她。在劇組,如夢遇見了年少時啟發她演戲的男演員馬可(王寶強 飾)。但此時過氣多年的馬可卻因內心自卑而性情狂躁,對如夢百般折磨。一次比一次沉重的打擊接踵而來,而當她決定放棄夢想,回到父母身邊找了份穩定工作,卻得知自己入圍了知名導演新片的大型選角……


除了鄂靖文飾演的女主角之外,其身邊圍繞的一眾小人物也各有各的堅持和理想。
周星馳的電影這些年向來大牌雲集,而此次周星馳大膽起用了不少新人。談起與周星馳的結緣,新人演員們都還恍如夢中。
新晉“星女郎”鄂靖文當然是最有話說的那一個,在前一日北京的發佈會上,鄂靖文這樣介紹自己,“我的經歷跟如夢很像,在大銀幕上的機會很少,我也跑過龍套,有時候沒有臺詞,有時候有臺詞,有時候臺詞還被剪掉了,星爺大概是覺得我的經歷跟小夢很像,面試的時候什麼都不怕。”而對於為什麼選了這樣一位不算漂亮的女主角,周星馳一句輕描淡寫,“因為她龍套跑得多啊。”
除此之外,這次的“星女郎”還需具備一個特質是“扛揍”,鄂靖文回想自己剛接到角色時,身邊的朋友鼓勵她說,“跟星爺合作,作為一個新人,不管星爺說你或者罵你,你都要挺住,不要氣餒,目標是在劇組不挨揍就行。”結果到了劇組,鄂靖文發現“全是挨揍的戲,後來打著打著,我好像戲路都拓寬了,以後不管我進什麼劇組,我覺得我都不怕了”。
並非心血來潮,還是覺得小人物最動人
不得不承認,周星馳的這部《新喜劇之王》由於前期過於低調,以至於突然橫空出世定檔春節的時候也遭到不少質疑。也有傳言這部電影是“匆忙上馬”的“圈錢之作”。
事實上,周星馳籌備這部電影已經三年之久。“考慮這個事情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大概七八年了,一直在想著要再次做點什麼,偶爾就會想一下。感覺想得差不多的時候是三年前,突然一下子想清楚了,就開始一點點地準備。”

趕上《喜劇之王》上映20年的節點,周星馳自己也知道意義非凡,因此也很慎重,以至於遲遲沒有“官宣”。“這不僅是一個簡單的電影,對我來說算是很重要又很有意義的東西,又趕上20年這樣一個節點,人難免會考慮很多東西。”
值得一提的是,當年的“柳飄飄”張柏芝此次將為《新喜劇之王》的粵語版部分配音,在北京發佈會的現場,張柏芝錄製了一段視頻送上祝福,視頻中的“柳飄飄“說,“死跑龍套的,20年前你說要養我,20年後我發現,原來你還‘養’了更多人,因為你一直在用你的故事鼓勵別人,帶領別人跟你一起努力奮鬥,我相信有你的引領,他們會做得更好,我也相信未來會有更多尹天仇可以實現夢想,然後跟他們心中的柳飄飄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北京的發佈會上,主持人“犀利”地提出關於這部電影“炒冷飯”的質疑,王寶強力挺星爺表示,“我覺得這是在誇星爺、表揚星爺的,多少年能炒起這個冷飯?冷飯也沒那麼好炒,那麼重,怎麼能炒得起來?”
而周星馳自己則幽默地回應,“其實我會揚州炒飯,但是我真的沒炒過冷飯。”關於為什麼會再次拍攝龍套這個題材,周星馳說“因為故事經典,而小人物最動人”。
周星馳透露,這次的電影和二十年前不太一樣,“二十多年的尹天仇在演藝上面還是在努力當中,還在繼續奮鬥,還沒有看見他的曙光。但是在《新喜劇之王》裏面就不一樣。每一個人都是尹天仇,都是在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當然我自己也是正在努力當中,所以我就希望最後獻給那些在努力奮鬥當中的你們,看完之後可以更有自信,更努力。”

(Visited 14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