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爾街日報》2月8日援引匿名美國官員的話稱,五角大樓準備在4月底前將所有美軍從敘利亞撤出。不過,特朗普政府目前尚未制定出如何在美軍撤回後保護其在敘庫爾德盟友的方案。


《華爾街日報》說,隨著美國支援的武裝組織或將很快拿下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在敘利亞境內控制的剩餘領地,美國軍方將其工作重心轉移到從敘利亞撤軍。消息人士稱,在特朗普不改變既定計劃的前提下,軍方計畫於3月中旬之前撤出一大部分軍力,在4月底之前完成撤軍。不過,美國國務院仍然堅稱,從敘撤軍沒有時間表。
美國一直試圖與土耳其政府達成一項政治協議,避免土耳其軍隊與在敘利亞的庫爾德民兵發生衝突,安卡拉將後者視為恐怖分子。不過根據匿名美國官員的說法,美土在此議題上的進展很小,也就是說,美軍撤出進程快於政治進程。
《華爾街日報》稱,過去兩周,庫爾德武裝領導人在華盛頓與美國官員會面,努力獲得美國的安全承諾。上周,特朗普見了其中一位領導人。
“底線是:必須做出決定。”一名官員說,“到達一定時刻後,我們要麼在政治議程上有所作為,要麼讓五角大樓的撤軍速度放緩,要麼就直接撤出敘利亞,不達成任何政治協議。”
本周,美國官員與其歐洲盟友在華盛頓開會對抗IS的下一步計畫,並告訴他們美軍從敘利亞撤出的相關情況。五角大樓拒絕對上述撤軍時間表置評。美國在敘利亞的兵力超過2000。

(Visited 1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