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2月8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下令解除強力機構9名將軍的職務。俄羅斯法律資訊官方網站刊登了這份命令。目前,俄官方沒有公佈被解除職務的原因。


據悉,被解職的包括俄羅斯緊急情況部西伯利亞地區中心主任謝爾蓋•季堅科中將,俄偵委主席高級助理、司法少將伊琳娜•賽別爾特,俄內務部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邊疆區總局副局長亞歷山大•庫茲涅佐夫少將、俄聯邦處罰執行局基洛夫州分局局長弗拉基米爾•尼基耶夫少將等人。
另據俄新社報導,普京進行了新的任命,少將瓦倫蒂娜•卡紮高娃被任命為內務部移民問題負責人。此外,7名少將,24名上校和3名中將獲得了新的任命。
去年8月份,普京曾下令解除內務部、緊急情況部、聯邦處罰執行局和偵查委員會15名將軍的職務。
當時被解職的將軍包括托姆斯克州緊急情況總局局長、科米共和國處罰執行局局長、南部軍區偵查委員會偵查局第一副局長、薩哈林州緊急情況總局局長、克麥羅沃州偵查局局長等。
有分析人士認為,普京之所以會大規模任免強力機構的人員,是因為和強力機構執法不力以及腐敗問題有關。近年,俄羅斯腐敗問題嚴重,腐敗之風從政府高層蔓延到街頭巡邏的員警。
據瞭解,俄羅斯近來一直在加強反腐力度,自2008年以來,反腐法律體系和制度逐步完善。普京發表2016年度國情咨文時曾明確表示,反腐不是做秀,需要責任心和敬業度。一旦涉腐,任何過往的功績和強硬的關係都不能成為逃避懲罰的藉口。

(Visited 1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