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駐敘利亞美軍打算在最近几周開始撤離。


美國可能會在最近几周內開始從敘利亞撤出美軍地面部隊。 俄羅斯衛星網2月11日報道,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陸軍上將沃特爾(Joseph Votel)表示,如果白宮政策沒變,美國軍方將在3月中旬之前從敘利亞撤出大部分美軍,全面撤軍將在4月底完成。 沃特爾指出,駐伊拉克美軍人數總體上不變。
美國五角大樓发言人羅伯森(Sean Robertson)此前表示,在從敘利亞撤軍問題上美國國防部沒有“任何期限”,將考慮当地局勢,以及盟友的意見。 羅伯森稱:“撤軍是基于敘各個地區內获得的作戰數据、美方與盟友和伙伴的談判結果,且不應拘泥于任何期限。”
2018年12月,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12月突然发布美國從敘利亞撤軍的計划,稱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已被擊敗。特朗普表示,美軍撤出敘利亞后,將以鄰國伊拉克為軍事打擊跳板,防范ISIS在敘利亞死灰复燃。但美國情報部門負責人表示該組織仍然是一個威脅。
《華爾街日報》2月7日的報道以多名美國現任和前任官員為消息源,說駐敘美軍3月中旬前將大批撤出,4月底前全部撤離。 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擔心,美軍一旦撤離,庫爾德人控制區將遭到土耳其軍隊打擊。
《華爾街日報》報道稱,美國政府仍然沒有就如何保護庫爾德武裝免遭打擊拿出方案。 土耳其政府認定敘利亞庫爾德武裝是土耳其反政府組織庫爾德工人黨的分支,多次警告將出兵清剿。

(Visited 2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