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新喜劇之王》女主角鄂靖文,雖然首次當電影女主角,但戲中表現出色,被觀眾讚演技十分出眾,星爺可說具慧眼。事實周星馳一向喜歡捧新人,比如《功夫》黃聖依、《長江7號》徐嬌與張雨綺、《美人魚》林允,當場還有1999年的《喜劇之王》張栢芝。
至於這次《新喜劇之王》鄂靖文一如戲中角色如夢般,也是一位對演藝夢充滿理想的臨時演員。今個月15號生日便30歲的鄂靖文,原名鄂博,在黑龍江出生,2010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


之後,她在煤礦文工團工作,但為了當影視劇演員,辭職北漂當臨時演員。她不斷爭取演出機會,在2014年參加了湖北衛視喜劇類選秀節目《我為喜劇狂》的第一季,並奪得冠軍。
往後她主要在網絡電影演女配角,所以《新喜劇之王》內如夢那份為理想奮鬥的心情,可說完全就是現實中的她。鄂靖文也曾說:「我的角色如夢與自己有很多相似之處,好像性格方面,被嘲笑挖苦也覺得沒所謂,生活中我也是這樣。」
不巧她喜歡演喜劇,除參加《我為喜劇狂》外,2016年參加內地喜劇選秀節目《笑傲江湖》、2017年參加東方衛視的喜劇素人綜藝節目《笑聲傳奇》等。
而當日她收到副導演的電話得知被選中主演《新喜劇之王》時,她回憶稱:「副導演總共打了3次電話,給我看了微信截圖後我才相信,一開始以為是詐騙。」

終於成為電影主角,而且還是周星馳導演的作品,她說:「畢業後一直在打拼,沒有放棄沒有轉行才有了今天這個機會。」鄂靖文一如《新喜劇之王》的如夢,靠著不放棄精神,終如願踏上女主角之路

(Visited 268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