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兩艘驅逐艦闖南沙島礁 12 海里
春節後上班第一天,美國人又來 ” 碰瓷 ” 了。路透社 11 日援引美國官員的話稱,兩艘美國驅逐艦當日闖入我南沙美濟礁 12 海里範圍。今年 1 月 7 日,美國海軍 ” 麥克坎貝爾 ” 號軍艦未經中方允許,曾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中方隨即派出軍艦軍機依法對美艦實施查證識別,予以警告驅離。


路透社 11 日沒有在報導中透露闖入我南沙島礁 12 海里的美軍驅逐艦具體是哪兩艘,但表示此舉很可能激怒中國。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 CNN ) 則透露,此次前往南海的是 ” 斯普魯恩斯 ” 號驅逐艦和 ” 普雷布爾 ” 號驅逐艦。
中國艦隊赴釣魚島巡航
上個月 7 日,美國海軍 ” 麥克坎貝爾 ” 號軍艦未經中方允許,曾擅自進入中國西沙群島領海。當時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回應稱,中方隨即派出軍艦軍機依法對美艦實施查證識別,予以警告驅離並就此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美艦有關行為違反中國法律和相關國際法,侵犯中國主權,破壞有關海域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中方堅決反對美方有關行徑,敦促美方立即停止此類挑釁行動。中方將繼續採取必要措施捍衛國家主權和安全。中国海警官方发文证明了这一消息,据今天(11日)中国海警官方微信消息,2019年2月11日,中国海警2501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