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英國法庭對一名犯有性侵女學生并行刺英國女王的中國博士研究生下達驅逐命令。 据悉,因該名學生被認定犯有精神病,因而免遭監禁。法官祝願該留學生被驅逐回到中國后能被醫治好精神病。


据港媒2月11日報道,一名在英國謝菲爾德大學攻讀工程學博士的中國留學生張航,近日遭英國法官发出遣返令。 報道稱,因張航近日跟蹤一名中國女生到健身房,在眾目睽睽下扯脫其短褲,令女生当場哭,張航隨后遭警方逮捕。
令人关注的是,警方拘捕張航后,卻意外揭发他曾企圖行刺英女皇。 2016年,張航曾攜有一把折刀,直接從大門口闖入白金漢宮,被当場逮捕后,他告訴警察自己是來刺殺英國女王的。 据法官指,張航患有精神病,對其表達同情,但認為他造成受害者非常尷尬和震驚。
法官表示,“我們有充足的理由驅逐你,你將被遣返回中國,至于你之后將變成什么樣,那不是我的職責。我希望你在中國能得到充份的治療。”

(Visited 4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