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股不同權股份首次獲納入MSCI明晟的指數,分析認為有助帶動港股成交。
獲不少基金追蹤的MSCI指數公布,季度指數成分股檢討結果,MSCI中國指數將加入十二隻股份,包括兩隻同股不同權股份小米和美團點評;其餘包括美國上市的騰訊音樂,還有內地上市的富士康工業互聯網等,沒有股份被剔除。


MSCI中國小型股指數沒有股份加入,但剔除雅士利、非凡中國等四隻股份,在本月底收市後生效。
雖然曾經被拒諸門外,但同股不同權架構公司最終都獲納入MSCI指數。有分析認為,同股不同權架構公司獲得國際指數的認可,相信對這些公司未來能夠納入「港股通」會有幫助。
趙文利指:「國際投資者接納,同股不同權的公司進入成分股,應該對未來『港股通』的大方向,納入指數的幫助比較大。從時間表來說應該沒有那麼快,科創板未來會否接納同股不同權的公司、這些公司會否納入主流指數內,這個大方向如果確定以後,港股通才會有明確選擇。」
根據港交所去年12月與內地交易所達成的共識,最快今年中有望就「港股通」納入同股不同權股份落實有關安排。
野村估計,今次MSCI指數調整,中國市場最受惠,將帶動6.08億美元資金流入。
而摩根士丹利預期,未來三年香港和內地股票互聯互通量會持續上升,至2021年規模將達到800億元。

(Visited 3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