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2月12日說,用音樂播放軟體聽音樂導致熱愛音樂的年輕一代聽力下降。


世衛組織2月12日發佈的新聞稿說,全球12歲至35歲人群的近半數,即11億人,面臨喪失聽力的風險,因為他們經常戴耳機收聽個人電子設備上由音樂播放軟體播放的音樂。
目前,占全球人口5%的4.66億人有衰退性聽力損失,較2010年3.6億人水準顯著增多。世衛組織預測,到2050年將有9億人有衰退性聽力損失,相當於每10人中有1人聽力衰退。
世衛組織因此呼籲監管機構和生產廠家確保在智能手機和其他音樂播放器上安裝控制音量和收聽時長的軟體,防止使用者聽音樂時間過長或收聽時音量過大。
路透社援引世衛組織預防耳聾和失聰專案官員謝莉·查達的話報導:“我們建議配備調低音量的自動裝置或家長控制等設置,以便電子設備能夠自動調低音量、不會損傷使用者聽力。”
世衛組織說,歐盟是目前唯一對個人音樂播放設備輸出音量作出限制的地區,規定播出音量最高為85分貝,設備可調節的音量上限為100分貝。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