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農業部副部長森斯基2月13日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望于3月會面。


路透社報道,美國農業部副部長森斯基(Stephen Censky)在參加一個再生燃料研討會時透露,特朗普(Donald Trump)與習近平預料將在“3月的某個時候”會面。
此時,正值中美貿易新一輪談判之際,此輪談判的具體日程為北京時間2月14日至15日,美國代表团由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美財長努欽(Steven Mnuchin)共同率隊談判,與中方就達成貿易協定問題展開高級别磋商。
最新消息顯示,中美經貿高級别磋商開幕式已于2月14日上午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中美全面經濟對話中方牽頭人劉鶴,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努欽共同主持開幕式。
這將是繼劉鶴赴美后,中美兩國之間進行的又一次高級别談判。同時也被視為关鍵性的談判。 在此之前,美國白宮官方宣布3月1日是美國與中國達成貿易協議的硬期限,一旦雙方無法達成貿易協議,美國將會啟動對中國出口美國的2,000億美元商品的关稅從10%提升至25%。
由此廣泛認為,中美貿易談判已經進入了極其关鍵的冲刺階段,劉鶴與萊特西澤、努欽的北京談判將基本奠定中美貿易談判的走勢。 然而,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Sarah Sanders)2月13日表示,中美要最終達成貿易協議,取決于特朗普和習近平坐下來面對面會晤來拍板。桑德斯說,特朗普正在權衡在3月1日最后期限即將到來,美國將如何面對的各种可能性。 這也就是外界如此看重習特會的原因所在,相信在習特會舉行之前,中美之間還會有更多的博弈,各种情況都有可能出現。

(Visited 10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