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媒體報道,因在華工厂尚未完工,特斯拉急于在中美貿易戰休戰的最后期限前,尽可能多向中國出口車輛,以防中美关稅戰再燃。


美國彭博社2019年2月13日報道稱,預計截至2月底,將有3艘滿載美國汽車公司特斯拉商品的貨船抵達中國港口。在3月1日中美貿易戰休戰最后期限前,特斯拉計划尽可能多的向中國出口電動汽車“Model 3”。
令特斯拉首席執行官(CEO)馬斯克(Elon Musk)擔憂的是,中美兩國一旦再次互相加征关稅,在中國銷售的特斯拉電動汽車價格將上漲,且從中國发往美國汽車工厂的主要零部件成本也將被抬高。
報道稱,如果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再度深陷對立,其他的汽車制造商也會面臨成本加劇的風險,但馬斯克無疑將處于業界最危險的境地之中。
德國汽車公司寶馬與戴姆勒可以通過在中國工厂擴大產量的方式在一定程度上應對关稅威脅,但特斯拉目前在中國的工厂尚處于建設階段,而特斯拉預計在2019年底才能開始在中國進行車輛組裝。 美國投資管理公司伯恩斯坦的分析師Robin Zhu指出,“特斯拉正面臨獨一無二的風險”。

(Visited 1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