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晚,法國巴黎近郊城市伊西萊穆利諾(Issy-les-Moulineaux)發生罕見的有軌電車相撞事故,造成12人受傷。巴黎大眾運輸公司(RATP)12日宣布就事故原因啟動一項內部調查,並開始兩列涉事受損電車的清理作業。

2月11日晚,巴黎近郊有軌電車發生追尾事故

北京海外網援引法國BFMTV電視台報導,11日21時左右,有軌電車T2線Issy-Val-de-Seine站和Jacques-Henry-Lartigue站之間路段發生電車追尾事故。初步跡象顯示,一列停靠的電車遭隨後而來的另一列電車追尾,強烈的撞擊造成其中一車脫軌,導致12人受傷,其中一人傷勢嚴重。傷者中包括兩車的司機。
截至目前,事故原因仍不清楚。巴黎交通運輸主管部門已經宣佈啟動一項內部調查,以期還原這起罕見事故的來龍去脈。
報導說,一列涉事電車的車頭完全變形,損毀嚴重。截至12日清晨,相撞車輛仍然停留在事故現場。巴黎大眾運輸公司的技術人員已經連夜搶修,預計維修工程將持續數日。
事故發生後,T2線Parc de Saint-Cloud和Issy-Val-de-Seine區間中斷運營,其他區間未受影響。交通部門臨時調動公交汽車疏散和運送受阻路段的旅客。
另據《巴黎人報》報導,事發地點為兩站之間的一處檢修儲備區。當時一列電車正在等待進入該區域,後面一車輛隨即停車排隊等候。當第三列駛來時因刹車不及與前車相撞。
該報援引目擊者的話說,事發時電車上約有二、三十名乘客, 人們驚慌失措,哭喊聲一片。周邊民眾紛紛自發上前救助被困和受傷乘客,直至救援人員趕到。還有人攔停了另一輛從Jacques-Henry-Lartigue站方向駛來的電車。

(Visited 3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