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商社“伊藤忠商事”的一名男性員工因涉嫌間諜罪,近日被曝被中國廣東省廣州市的中國國家安全当局拘留約一年時間。


据《朝日新聞》2月14日報道,該男子在日本國內工作,在中國旅行時被以間諜嫌疑拘留。 報道指出,日本大型商社的職員被長期拘留的情況十分罕見。 報道稱,這名男子是日本人,40多歲。于2018年2月被拘留。他已經被廣州市法院起訴,并開始了審判,但是判決還沒有下達。目前尚不清楚其具體是因為什么樣的行為而被問罪。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在14日召開的記者會上確認了此名男性已被拘留的消息,但是并未提及其所屬公司的名字。 面對嫌疑的內容以及此男子目前的狀況等問題,菅義偉回答道:“對于事件的性質我不作回答。從保護日本人的角度出发,我們正在尽可能的給與支援。”
2018年7月,兩名日本男性先后在4天內因間諜罪而被判處有期徒刑。2015年以來,已有8名日本人在中國浙江省、遼寧省等地因間諜行為等被中國有关部門逮捕。至此,除了被判有罪的2人外,其余6人已被起訴。
針對2018年日本間諜被判刑事件,中國外交部发言人華春瑩曾在2018年7月10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是法治國家,有关部門依法處理有关問題,也會依法保護外國人在中國的合法權益。”

(Visited 1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