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2019年2月14日下午,中國電影《流浪地球》的官方微博发博表示,“小破球”目前累計票房已經破30億。


上映10天即突破30億元人民幣大关,比当時《戰狼2》的速度還快一天,成為了中國历史票房最快破30億的電影。
在電影中,“北京市第三區交通委“的一句經典台詞成為了網友們的歡樂源泉。 “北京第三區交通委提醒您:道路千万條,安全第一條;行車不規范,親人兩行淚。” 該句台詞在劇中多次出現簡直堪稱“洗腦”,讓人印象深刻。
這句台詞很快也走進現實,先后出現在江苏高速公路和上海部分出租車上。 更有許多網友和政務藍V以此為藍本,進行了一場“流浪地球造句大賽”,美國駐華大使館的微博也加入了這次“大戰”,蹭了一波熱點。
2月14日,@美國駐華大使館 在轉发@美國使館签證處 发布的有关申請签證所需材料信息時,回复道:“美國駐華大使館提醒您:提示千万條,誠實第一條;材料不真實,拒签兩行淚”,文首還加上了“流浪地球造句大賽”的熱搜。

(Visited 2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