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文台在今早6時15分發出之雷暴警告,隨後在8時10分宣布把警告有效時間延長至上午10時30分,預料香港有雷暴。而在上午9時,天文台再發出今年首個黃色暴雨警告信號,根據分區天氣,在過去一小時,香港大部分地區雨量在2至5毫米,其中港島地區的雨量達20至30毫米,而部分離島地區雨量更逾40毫米。


天文台認為,雷雨會在未來一兩小時繼續影響本港,市民應提高警惕。一些低窪地帶及排水欠佳的地區會出現水淹,大雨可能引致山洪暴發,市民應遠離河道。
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今晚也遇上有今年第二次超級滿月出現,由於今日既是正月十五元宵節,同時也是今年第二次超級滿月的出現,且今次月球跟地球的距離更是今年最近,只有約35.77萬公里,而兩個日子同日出現幾乎是百年一遇,但按現時預測,可惜天公不造美。今晚如欲外出賞月,既需要運氣,天要留意天氣。

(Visited 3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