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香港01報導,歐洲議會國際貿易委員會周二(19日)通過決議,支持歐盟28個成員國展開與美國的貿易談判,以商討降低工業產品的關稅。


德國經濟部長阿爾特邁爾(Peter Altmaier)表示,歐盟對美談判最艱難的部分即將展開。他稱,談判將聚焦降低汽車和其他製成品的關稅。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國際貿易委員會以21對17票通過無約束力決議案,鼓勵成員國支持由歐盟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提出的談判授權。決議將於3月轉交歐洲議會投票通過。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2018年5月曾下令商務部依美國國安法《1962年貿易擴張法》中的第232條款,調查進口汽車有否危及國家安全。美國商務部周日(17日)遞交報告並提出建議,外界憂慮引發新一輪貿易戰。
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表示,特朗普保證暫不向歐洲汽車加徵關稅。惟阿爾特邁爾向德國廣播電台(Deutschlandfunk)表示,當局正觀察和憂慮美國收緊其貿易政策。他又指出,不認同進口車輛會構成國家安全風險的說法。
阿爾特邁爾表示,將來的美歐貿易談會聚焦汽車和其他製成品的關稅,他希望能把美歐雙方的進口車輛關稅降至相同水平。他稱,目前雙方談判進程只是完成了約三分之一,而且現在將展開最艱難的部分。
另外,阿爾特邁爾周二(19日)與法國財長勒梅爾(Bruno Le Maire)會面,討論收窄兩國分歧。法國方面不太願意在農業領域上向美國開放市場。

(Visited 29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