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蘋果公司獲得了一項蘋果手表設計專利,該手表具有一個靈活的微型LED顯示屏,它覆蓋了幾乎整個表帶。蘋果這項專利名為“顯示模塊和系統應用”,由世界知識產權組織公布。

努比亚的可穿戴手机

這項專利描述的是如何將柔性屏幕應用到可穿戴設備。近段時間,有關柔性屏,或者說可折疊屏幕手機成為一大看點,各大手機廠商準備拿出自己的可折疊方案。蘋果公司也於近期修改了可折疊屏幕iPhone的專利,而今天這項專利則描述了一個配有柔性屏幕的可穿戴設備。
更大的屏幕不僅意味著功能增加,還能給整支手表的外觀增色不少。因為屏幕環繞了整個表帶,所以用戶可以隨時改變Apple Watch表帶的顏色。
事實上,將柔性屏幕用到可穿戴設備的想法並不新鮮,早前努比亞曾嘗試可穿戴手機的概念,試圖將智能手機做成手表的樣式。
如今幾乎所有廠商都在研究柔性屏幕,蘋果當然也不想錯過。雖然不知道什麽時候才能見到蘋果推出這樣的產品(因為這家公司多以穩健著稱,一項新功能或新設計推出就意味著它的體驗是可靠的),但至少現在我們知道蘋果有這方面的計劃。

(Visited 3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