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涉嫌犯罪案件終于宣判,房峰輝被判處無期徒刑。


北京時間2月20日,据新華社報道,中國軍事法院對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受賄、行賄、巨額財產來源不明案進行了宣判。 法院認定房峰輝犯受賄罪、行賄罪、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罪,數罪并罰,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并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追繳的贓款贓物上繳國庫。
2018年1月9日,時任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軍事委員會委員房峰輝(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原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因涉嫌行賄、受賄犯罪,被移送軍事檢察機关依法處理。 ​​​​房峰輝落馬前最后一次公開露面,距離其被查已足足有141天。
据悉,房峰輝曾擔任過中國國慶60周年閱兵總指揮,并曾是中國七大軍區最年輕司令和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首任參謀長的明星上將,此次落馬令人意外。房峰輝被判無期徒刑之后,另有一人不得不提,此人就是中共中央軍委原委員,中共中央軍事委員會政治工作部主任張陽。 房峰輝與張陽兩人共事多年,关系十分密切。房峰輝長期擔任參謀長,張陽長期擔任政治部主任。2003年12月,房峰輝擔任廣州軍區參謀長,張陽于第二年擔任廣州軍區政治部主任,兩人搭班共事3年時間。2012年,房峰輝任解放軍總參謀長,張陽任總政治部主任。2016年1月,房峰輝擔任新組建的聯合參謀部首任參謀長,張陽則擔任首任政治工作部主任。
有知情人士透漏消息稱,房峰輝與張陽兩人應該是2017年同一天在各自家中接受調查的。2017年8月28日,中央軍委決定對張陽進行組織談話,調查核實其涉原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等案問題线索。經組織安排,張陽接受組織談話期間一直在家居住。2017年11月23日上午,張陽在家中自縊死亡。
而关于房峰輝落馬的傳聞也已在2017年8月就已經傳開,房峰輝2017年8月卸任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實際上在8月26日,房峰輝已經接受調查,但官方并未通報。 另外,房峰輝還與已落馬的中國軍委原副主席郭伯雄有关系。兩人不僅是陝西同鄉,而且郭伯雄還是房峰輝的領路人,房峰輝甚至当眾叫郭“姐夫“。房峰輝当年被時任軍委主席的胡錦濤任命為北京軍區司令,正是郭伯雄向胡錦濤大力推薦的結果。房素有郭“頭馬“之稱。
据報,房峰輝在北京民族飯店與郭家人的飯局中揚言,“誰要是敢動老首長,我一槍崩了他。“因此,人送其外號“房一槍”。 房峰輝落馬后,其多重身份也相繼遭到官方罷免或終止。2018年2月24日,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軍人代表大會決定罷免房峰輝的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職務。10月16日,中央軍委對房峰輝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審查。因為“對黨不忠誠不老實,搞兩面派做兩面人。”房峰輝被開除黨籍,軍事檢察機关對房峰輝案偵查終結,移送審查起訴。此前,中央軍委已決定給予房峰輝開除軍籍處分,取消其上將軍銜。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