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民調橫掃藍綠白有意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者,推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出征的呼聲越來越大。對于國民黨是否可能征召韓國瑜?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当地時間2月20日稱“不能完全排除”。


綜合媒體2月20日報道,國民黨總統提名機制未定,吳敦義2月20日上午接受廣播訪問。 根据2月20日媒體公布的總統選舉民調顯示,韓國瑜支持度最高,勝過各种組合。對于是否干脆直接征召韓國瑜?
吳敦義表示,不能一人決策,會提名最強、最不會被攻擊、最沒有意外、最有機會当選的人,黨內有很多程序,都會層層考慮。他重申完全開放的立場,公平制度下任何黨員都可爭取代表黨參選。 至于總統提名時程,吳敦義重申,4月初國民黨會公告提名辦法,5月初登記,5月、6月間處理,6月會確定推薦人選,產生建議人選后送全代會通過,強調以前都是這樣。
当前國民黨內被點名的參選總統人選中,韓國瑜民調居高不下,吳敦義表示態度完全公開。至于是否主動將韓納入初選對象,甚至征召,吳說,基本要自己登記,征召也不能完全排除,黨也曾用征召方式,那要看公意。
至于為什么自己未被納入民調選項中,吳敦義說,“我沒有宣布要選,為什么要放進去?這不叫冷落,叫尊重。”
即將在近日正式宣布參選的台灣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20日也被問到,是否考慮2020總統大選找韓國瑜合作?王金平說,這股力量是很自然,不必刻意邀請或是期待,這是很自然的事,但目前沒有考量2020年與韓國瑜合作。這個只是一种參考,持續努力最重要。
對于韓國瑜不斷被拱參選,台灣前總統馬英九表示,恐怕要看韓國瑜的意願,應等韓國瑜有意願時再說;國民黨總是應該以能贏得選舉為目標,這樣才能讓老百姓真正過好日子。

(Visited 73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