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潮濕的海洋氣流正為廣東沿岸帶來有霧的天氣,同時一道冷鋒料在今晚抵達廣東沿岸,天文台最新調低周六的氣溫預測,跟周日一樣同介乎17至19度,而自動分區天氣預報就顯示,周六及周日清晨天氣頗為清涼,新界多區氣溫最低料會跌至15度。
在正午12時,天文台錄得氣溫21.7度,相對濕度達百分之92,在京士柏錄得的紫外線指數是4,強度屬於中。香港天氣今日繼續溫暖,市區氣溫在中午時已升至22至23度左右,新界部分地區氣溫則上升至26至27度。


冷鋒稍後形成再南移
不過,溫暖天氣在今天過後將暫時「小休」,因為雖然一股溫暖潮濕的海洋氣流仍正影響廣東沿岸,但一道冷鋒就會在今日稍後於廣東北部形成,並逐漸向南移動,預料會在晚間抵達沿岸地區。
天文台表示,香港下午及今晚大致多雲,有幾陣驟雨,沿岸有霧,下午短暫時間有陽光,天氣溫暖,吹輕微至和緩東南風,由於預料與冷鋒相關的東北季候風會在未來數天影響沿岸地區,該區天氣轉涼,故展望明日天氣較涼,周末期間風勢頗大,天氣清涼及有幾陣雨,但隨著季候風逐漸緩和,下周中期華南地區天色好轉,日間溫暖。

「九天天氣預報」顯示,天文台下調周六的氣溫預測,跟周日相同,介乎17至19度。(香港天文台)
周六早上新界跌至15度
最新發布的「九天天氣預報」,天文台就下調周六的氣溫預測,由原來18至20度,下調至跟周日相同的17至19度。隨後氣溫將開始回升,下周三及周四氣溫將介乎19至23度;而下周六即3月第一個周末,天氣已全面回暖,最高氣溫重返25度水平。而由下周四開始至周六,同樣部分時間有陽光,早晚沿岸有霧。
自動分區天氣預報就顯示,本周六清晨市區氣溫將跌至17度左右,新界多區將只有15度,至日間氣溫稍為回升,入夜後至周日凌晨氣溫再持續回落,周日早上時新界多區再次跌至15度;下周一上班日上學日早上,料天氣將由清涼轉為和暖。

(Visited 15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