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加拉加斯2月21日電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21日宣布,自當地時間21日晚8時起關閉委內瑞拉與巴西的邊界。


馬杜羅當天下午在與軍方高層的會議中宣布,委內瑞拉與巴西的邊界將“完全、徹底”關閉,直到他发布新的指示。
馬杜羅還說,正在考慮關閉委內瑞拉與哥倫比亞的邊界。“我不想做出這樣的決定,但正在評估關閉的可能性。”
馬杜羅同時呼籲哥倫比亞軍方不要支持美國對委內瑞拉的挑釁,並表示哥倫比亞總統杜克要對委哥邊境发生的任何暴力事件負責。
據報道,美國迄今已向委內瑞拉鄰國哥倫比亞東北部邊境城市庫庫塔運送數百噸物資,同時不斷施壓要求委內瑞拉于23日前接受這些“人道主義援助”。委政府拒絕接受並要求美國取消對委制裁,同時指責美方的“人道主義援助”是為軍事干預做准備。
巴西方面此前表示,應委反對党領導人瓜伊多要求,將在23日前向巴西與委內瑞拉邊境運送援助物資,並將帮助這批物資進入委內瑞拉。
1月23日,瓜伊多宣布自己為委內瑞拉“臨時總統”,要求重新舉行大選,美國和一些拉美國家隨即對他表示支持。為逼迫馬杜羅下台,美國近日不斷加大對委制裁力度,美總統特朗普甚至威脅不排除進行軍事干預。

(Visited 5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