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時間2月21日,華為官方表示,將于第二季度公布全球性方案,以解除各界對華為產品構成安全風險的疑慮。


華為運營商業務總裁丁耘表示,是否使用華為設備將由運營商自行決定,但沒有華為的5G市場,就如同沒有曼聯的英超。
丁耘還表示,華為致力于8個主要范疇建立誠信,包括軟件及硬件工程、第三方零件管理和公司文化,華為將為此在全球投資逾20億美元。 對于英國國家網絡安全中心(NCSC)將发表報告,預期提及華為的設備安全問題,丁耘相信報告不會受政治因素影響。 一段時期以來,美國等多國指責華為有安全風險,稱其為中國政府提供信息。 華為雖然多次進行澄清,但是仍擋不住被封殺的噩運。
不可否認的是,在美國的施壓下,華為在多個國家的发展遇到了阻力。 就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出訪中歐時,在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波蘭期間警告,如果繼續安裝華為設備,將使美國更難以同這些國家合作。
對于蓬佩奧的言論,中國外交部新聞发言人華春瑩已于北京時間2月13日予以回擊:“美國動用國家力量打壓中國企業的正当发展權利和利益,以政治手段干預經濟的行為,不公正,不道德。” 面對指責,華為創始人任正非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2月19日的報道中現身,指出,華為過去30年從來沒有將任何信息提供給中國政府,下來30年也不會這么做。
任正非稱,華為不可能在他不知情的情況下安裝“后門(非法程序)”,并稱華為一再強調,整個公司永遠不會這么做。他說,如果公司的確有安裝,美國擁有先進科技,早就會发現這些“后門”,而且從這一點可以證明公司并沒有這些“后門”。

(Visited 4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