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陽伯權任港鐵新主席 7月1日生效

歐陽伯權獲委任為港鐵新主席,7月1日起生效,任期兩年半,他同時會出任企業責任委員會主席、提名委員會成員及薪酬委員會成員,接替任期於6月底屆滿的馬時亨。
歐陽伯權透過港鐵新聞稿表示,很榮幸獲委任港鐵主席,表示職位充滿挑戰,他會與董事局、管理團隊以及員工共同努力,專注為社會提供最佳的服務。
歐陽伯權在加拿大及香港保險業擁有超過40年經驗。2017年年6月退休前,曾任美國信安金融集團亞洲區主席。他現為嶺南大學校董會主席、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觀察員計劃的觀察員,以及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轄下投資者及理財教育委員會管治委員會成員。
港鐵亦感謝馬時亨自2013年7月加入董事局以來,對董事局及公司作出的重大貢獻。馬時亨自2016年出任公司主席以來,在香港及海外拓展業務,並取得多項成果,包括創辦港鐵學院及成功交付與開通觀塘綫延綫和南港島綫。馬時亨於2014年領導獨立董事委員會,就高鐵香港段項目超支及延遲通車進行檢討,並引領修訂融資模式的相關工作,令項目得以完成。
馬時亨表示,還有少於4個月便會交棒予歐陽伯權,又說,能在公司迅速擴展期間帶領公司,是接過最具滿足感的任務之一。對於公司能大致上達成董事局訂立的目標,深感自豪。他又祝賀歐陽伯權獲委任為新主席,認為他的領導下,必定再創高峰。

(Visited 5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