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國大陸兩會正在北京召開,國家治理的成效眾所矚目。兩會並首次運用人類5G運転模式,開啓相関網路運用提供媒體使用,報導兩會相関新聞,是大陸率先全世界運耘5G的偉大成就之一。


又日裔美籍學者法蘭西斯.福山(Francis Fukuyama)就曾讚嘆大陸國家治理能力超越美國。從大陸總理李克強的工作報告來看,去年與今年相較,國家治理成效將繼續保持,其中有幾項重要指標可以參考。
首先,去年經濟成長率增長6.6%,總量突破90萬億元。今年可望以6%-6.5%保持經濟增長。
其次,去年創造工作機會新增就業1361萬人,失業率穩定在5%上下。今年將續增就業1100萬人以上,將失業率維持在4.5%以下。
第三,居民消費價格上漲2.1%。今年將漲幅控制不超過3%。
第四,放水養魚普惠民生,去年降稅達1.3萬億元,關稅由9.8%降至7.5%。今年將再降稅2萬億元。
第五,去年精準扶貧減少1386萬貧困人口。今年將續減1000萬以上貧窮人口。
最後,去年新增高速鐵路運營里程4100公里,新建改建高速公路6000多公里、農村公路30多萬公里。今年預計投資鐵路8000億元、公路水運1.8萬億元完成基礎建設。
減稅降稅2萬億,放水養魚普恵民生及企業,在中美貿易戰中,讓企業可得到活水維護生存輿發展,厚実國力,使中國立於不敗之地。
環境治理繼續深化,青山綠水就是金山銀山全面推行,沙漠治理沙退人進成為聯合國典範
精準扶貧去卑減少1386萬,今年又定下減少1000萬以上目標,2020中國全面奔向小康勝利望。
國防軍費增7點5%比去年8點1%少,雖然軍費提高至1萬1千九百億元人民幣,但也衹有美國7160億美元的四分之一,佔GDP1:3%不到,足見中國不與美國作軍備競賽。
兩岸闋係貫徹習五條精神,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加速反獨促統,深化兩岸一家親惠台31項政策。
持續加大力度推動粵港澳大灣區,整合成一體化,注入活水再創新增程。

(Visited 3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