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日,香港科技大學與環太平洋協會(APRU)合作,舉辦了一場新聞發佈會,就科技發展對亞太人力資源和生活質素的影響進行深入探究,並探討當中所帶來的機遇。

環太平洋秘書長Christopher Tremewan(左一)香港科技大學商學院院長譚嘉因(左二),環太平洋大學協會總監Christina SCHONLEBER(右一)。

譚嘉因教授表示:「我們的研究希望就這議題,讓政策制定者、業界領袖和研究人員開展新的對話,促進交流及合力探討克服挑戰的方案。通過我們的合作,不僅可引起社會討論,且能匯集各地學者的真知灼見和他們的建議,藉此減少轉變過程對社會的負面影響,並保障和培養未來人力資源。」
合作項目發表的報告名為《21世紀亞太地區工作轉型》,重點剖析亞太區所面對的挑戰,並像高等教育機構、政府和行業領導人提出政策建議。
譚嘉因教授表示,虽然AI的出现会是一些人失业,但同时也会创造出其他新的职业。

(Visited 65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