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鹽城市一間化工廠周四(21日)下午二時許發生恐怖爆炸意外,威力極為震撼強大,造成黎克特制二點二級地震,大量民眾爭相逃生,大火更波及鄰近工廠。事故造成至少六死三十重傷,另有多人輕傷送院。初懷疑是化工廠內儲藏的易燃物肇禍,有民眾指事後聞到難聞氣味,但環境部門指空氣中的有毒物質低於界限值。至晚上仍有火光及濃煙冒出。

震碎玻璃 學童浴血傳哭聲

事發於響水陳家港化工園區,據內地傳媒報道,事發工廠為生產農藥的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引起爆炸的是廠內一處生產裝置,爆炸物質為苯。從網上片段所見,化工園區內有廠房冒出巨大火球,而且濃煙沖天,現場有不少傷者包括幼童血流披面,亦有人頭部流血,抱頭逃離現場,遠至三十公里外亦有震感。消防員於現場救出三十一名傷者,有醫院稱已接收數十名傷者。
家住連雲港市堆溝鎮的居民向內地傳媒表示,他所在的堆溝鎮在灌河北側,灌河南側就是陳家港化工園區,事發時他正在床上看小說,「開始的時候有聽到一聲小的爆炸聲,後來忽然傳來一陣非常大的爆炸聲,我們這兒周邊房子的窗戶玻璃都碎了,有的人家門都被衝壞了」。該目擊者表示,他看到四人因被玻璃碎割傷,送到醫院。

有小童受傷 臉部流血

武警出動 抬走傷者

另一位目擊者稱,事發現場附近有學校和幼兒園,發生爆炸的化工廠附近現在比較混亂,有孩子在哭。附近停着的數十部私車家,遭到嚴重毀壞,亦造成多人受傷。爆炸發生後,附近不少居民,自發地組織將傷者送到附近醫院搶救。
晚上現場仍然火光熊熊

急診繁忙 縣府啟應急預案

連雲港市消防支隊向內地媒體表示,目前該支隊已趕往增援,「聽說鹽城響水縣地區發生了爆炸,我們已經派人增援了,目前還沒有到達現場,具體甚麼情況還不清楚。」響水縣人民醫院方面透露,已有傷者陸續送院,急診科已經「忙炸鍋了」,醫院領導也接到相關指令,全力收治傷員。響水鄉嘉明醫院的工作人員則表示,目前來該院就診的患者在四五十人以上,尚未遇到死者。響水縣政府同日已啟動應急預案,當地政府官員到場了解,同時開展事故救援、現場勘察、秩序維護等工作。
據央視新聞客戶端22日報道,截至今天淩晨3點,江蘇鹽城一化工廠爆炸火勢已被控制,消防共從現場搜救出88人,其中12人遇難。22日早晨,廠區主要火點已基本被撲滅,消防救援人員在清理殘火拼深入開展人員搜救工作。

消防救援人員現場清理殘火

(Visited 42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