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月下午,「共享國家戰略新機遇 共創冀港合作新篇章」河北省主題推介會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河北省人民政府省長許勤、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主任王志民、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謝鋒等出席推介會幷擔任主禮嘉賓。當天會議中,河北省代表團還與香港企業就工商、建設等項目合作簽訂多項協議。

林鄭月娥在推介會上致辭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表示,她與許勤早年在深圳任市長時便是老朋友,曾共同做過許多推動深港合作的工作。此次許勤帶領河北代表團訪港,她更感親切。林鄭特別讚揚河北的雄安新區集合高新技術產業、現代服務業及高等教育業,是「非首都功能的橋頭堡」,能夠帶動京津冀及河北的發展。她又指,河北的境外投資港商佔近六成,亦已經有二十多家河北公司在香港上市,期望繼續發揮「河北所需,香港所長」,推進兩地發展。
許勤在活動上致辭

河北省省長許勤在發言中也指出,希望冀港兩地共同分享重大發展機遇,包括雄安新區、2022年北京冬奧會和粵港澳大灣區,他形容「北有雄安、南有大灣,北有京津冀、南有粵港澳」,期望兩地打造高質量發展的重要動力源。他還表示,河北製造業基礎雄厚,若與香港現代服務業有機融合,前景廣闊,空間巨大,希望兩地進一步深化合作。
河北省副省長夏延軍在推介會上還向現場的各位嘉賓詳細介紹了河北的發展情況。她說,香港是在河北境外投資中佔比最多的地區,河北省十分歡迎香港繼續與河北在服務業、金融業、農業、人文、教育、冬奧經濟等諸多領域進行合作,發揮香港的優勢,助力河北發展。
現場簽約儀式

(Visited 6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