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時間4月16日,据香港特别行政區政府新聞處報道稱,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当日與到訪的台灣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會面。 ​林鄭月娥表示歡迎宋楚瑜訪港,作為他考察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的首站,預祝他的訪問行程圓滿成功。


林鄭月娥表示,大灣區是內地其中一個開放程度最高、經濟活力最強的區域,发展潛力龐大,將會帶來無限機遇。香港是大灣區其中一個中心城市,在大​​灣區发展中將发揮積極作用,而特區政府會致力推動金融、商貿、物流、專業服務等向高端高增值方向发展,亦會大力发展創新和科技及建設香港成為亞太區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
据悉,宋楚瑜此番訪問大陸,于4月15日到達香港香港,16日前往澳門,隨后出发前往珠海、中山、佛山、廣州、東莞、深圳等城市參訪。此次粵港澳之行是繼2014年之后,宋楚瑜再次正式組团訪問大陸。 在與林鄭月娥會晤之前,宋楚瑜一行于4月15日自台灣飛抵香港訪問,傍晚進入中聯辦大樓會晤主任王志民。并在隨后的4月16日晚與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舉行會見。

(Visited 26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