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B報導】昨晚播出的MBC時事節目《實話探查隊》中,第一次公開了2008年殘忍強姦8歲女孩的罪犯趙鬥淳的照片,而他即將在明年刑滿出獄。

隨著趙鬥淳出獄日期臨近,而其本人的心理狀態被判定再犯幾率較高,越來越多韓國人表示擔憂,甚至希望他「永遠不要出獄」。 這期《實話探查隊》根據韓國公開性犯罪者資訊的網站,實地探查了性犯罪者出獄後的行蹤,發現不僅很多登記住址是墳墓、工廠、空地等荒唐的地址, 而且很多人並不住在該地址,有的性犯罪者住在小學對面,有的兒童性侵犯在保育院當志工,還有的回到曾經性侵未成年人的教會當牧師。 關於受害者在精神病院接受治療一事,出獄後的性犯罪者的妻子甚至表示:「她不是因為遇到我們才生這種病。 」

而根據韓國的現行法律,如果有人在該網站看到了趙鬥淳的照片和居住地址並與他人分享該資訊,也會受到處罰。 舉例來說,如果有人為了受害者的安全,將趙鬥淳的個人資訊提供給受害者的家人,這個人將會因為「名譽毀損」而受到懲罰。
考慮到趙鬥淳2020年12月31日出獄後再次犯罪的可能性極高,節目組決定公開他的長相。

2012年,SNS上有傳言說「趙鬥淳為了出獄後進行報復正在鍛煉身體」;去年的MBC《PD手冊》則公開了趙鬥淳被捕後寫給法官的抗議信,他自稱「絕對不是強姦幼童的毫無廉恥的垃圾人」,「如果真的存在強姦證據, 我願意接受切掉性器官的刑罰」。

趙鬥淳於2008年對一名8歲女童犯下殘忍罪行,導致女童大小腸流出體外,子宮、陰道、肛門全被破壞,手術後只能掛著排便袋生活,但趙鬥淳稱當時因為醉酒沒有記憶,只被判了12年有期徒刑,佩戴位置追蹤裝置7年 ,公開個人資訊5年。
本月16日,韓國開始施行所謂「趙鬥淳法」,即《關於對特定犯罪者的保護觀察及佩戴電子裝置的法律》,規定再犯幾率較高的罪犯在出獄後至少180天內要由保護觀察官進行一對一觀察, 確認觀察對象的移動路線、是否嘗試與兒童接觸等,防止觀察對象持有淫亂物品,並督促其接受心理治療。 目前已為3065名電子腳環佩戴者中的5名指定了一對一保護觀察官,180天后進行審查決定是否接觸觀察。

(Visited 24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