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將美國科技行業所受到的外來威脅列為「全國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發行政命令,禁止在通訊設備行業威脅國家安全的交易,商務部隨即把華為列入貿易「黑名單」,加強審批與公司有關的交易。
中美繼續談判之際,美國可能加強針對華為、中興等中國通訊設備供應商。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宣布將美國科技行業所受到的外來威脅列為「全國緊急狀態」。緊急狀態令並無指明任何國家或者企業。
特朗普授權商務部審查和禁止任何令國家安全面對非常高風險的交易,如果認定任何公司與外國政府有緊密聯繫,或可能被用於監控、破壞美國通訊等基礎設施,就可以禁止由有關公司入口零件或服務。
商務部隨即將華為和70間關連公司列入貿易「黑名單」,代表美國公司需要取得許可,才能向華為出售零部件或轉移技術。商務部聲稱有理由相信華為從事有違美國國家安全的活動。
華為早前已回應美國的做法是誤導,無助建立真正的網絡安全。
英國分公司管理層就表明願意簽訂協議,確保沒有從事網絡間諜活動,華為去年在美國的收入約2億美元,佔全部收入不足0.2%,外界相信直接影響很微,但關注其他國家會否跟隨。

(Visited 37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