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7日为「國際不再恐同日」(International Day against Homophobia, Transphobia, and Biphobia,IDAHOT),就是WHO同性戀傾向自精神障礙中除名的30週年。

WHO在1978年公布的《第9版國際疾病與相關健康問題統計分類》(ICD-9)中,把同性戀列入精神障礙(mental disorders)項目中,並歸類在心性障礙(Psychosexual disorders)子項目,而當時分類表中把同性戀傾向稱為「自我矛盾性傾向」(Ego-dystonic sexual orientation),不過在1990年5月17日,第43屆世界衛生大會(WHA)認可第10版分類表(ICD-10),將同性戀從表中除名。每年5月17日,世界各國官方及非官方醫學、性別、人權組織,都會紀念這個呼籲社會大眾不再歧視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者的日子。

(Visited 39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