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部发言人5月17日表示,針對先前對中國電信巨擘華為及其68家关聯企業列入出口管制“實體清單”,美方可能暫時縮減部分產品管制,讓使用華為產品的公司與消費者,暫時仍可正常使用該公司產品。


据路透社5月17日報道,美國商務部发言人說,該部門可能會发出臨時許可證,讓擁有華為產品的公司和人員暫時仍可正常使用其通信網絡和設備。 不過,相关臨時許可證不適用于新的交易,并且持續90天而已。 這項臨時許可證的可能受益者,包括懷俄明州與俄勒岡州東部等人口稀少地區的網路與手機服務提供者,他們是在最近几年購買華為網路設備。 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5月15日签署行政命令,要求美國進入緊急狀態。在此緊急狀態下,美國企業不得使用對國家安全構成風險的企業所生產的電信設備。
在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后,美國商務部15日发表聲明稱,正式將華為及其70個关聯企業列入美方“實體清單”,禁止華為在未經美國政府批准的情況下從美國企業获得元器件和相关技術。 對于美國針對華為的最新舉措,中國外交部发言人陸慷5月16日表示,對中方而言,中方一貫要求中國企業認真嚴格執行國家出口管制法相关的法律法規,履行中方所承擔的出口管制相关的義務。 陸慷強調,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國家根据自己的國內法對中國的實體實施單邊制裁。中方敦促美方停止錯誤的做法,為兩國企業開展正常的貿易合作創造條件,避免給中美經貿关系造成進一步的冲擊。“就中方而言,中方也會采取進一步必要的措施,來堅決維護中國企業的合法權益。”

(Visited 11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