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的香格里拉對話即將在新加坡舉行,中國防長魏鳳和也將出席,這十分罕見。据悉,這是中國防長8年來首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

魏鳳和

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5月20日在官網宣布,中國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部長魏鳳和將出席2019年香格里拉對話會(簡稱香會),并于6月2日发表主題演講。 IISS在聲明中表示,魏鳳和在香會上的演講“備受期待”,他將在6月2日以“中國在印太地區的作用”為主題发表演講。
IISS總干事奇普曼(John Chipman)說:“我們今年特别高興地歡迎魏鳳和將軍率团出席香格里拉對話會。他的出席為與會者和解放軍領導人接觸提供了一個獨特的機會。”
根据2019年香會的籌備安排,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將于5月31日在開幕式上发表主旨演講。美國代理國防部長沙納漢(Patrick M. Shanahan)將于6月1日发表演講。此外,來自歐洲和亞洲國家的一些國防部長也將在全體會議上发表講話。 中國防長這樣級别的官員出席香會比較罕見。
香會于2002年首次舉辦,中國最初几年沒有派高級别代表团參會。2007年,時任解放軍副總參謀長章沁生率团與會,是中國首次派出高級别代表团參會。2011年,時任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參會,這是中國防長的首次出席,也是最高級别的代表团。其后中國代表团多保持在總參副總長級别。2017年和2018年,中國派出解放軍軍事科學院副院長何雷中將作為中國代表团团長。
英國路透社20日報道稱,在中美关系趨于緊張的背景下,這是中國防長時隔8年再次參加香格里拉對話會。 香會是指由英國國際戰略研究所和新加坡國防部主辦的“亞洲安全峰會”,是目前亞太地區安全對話機制中規模最大、規格最高的多邊會議之一,到去年為止已舉辦了17屆。2019年香會將于5月31日至6月2日在新加坡舉行。

(Visited 34 times, 1 visits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