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因貿易戰、華為遭制裁處于緊張之際,央視電影頻道連續播放與抗美援朝戰爭有关的影片而備受关注。


北京時間5月21日,据央視電影頻道官方微博“CCTV6電影頻道”消息,当晚電影頻道將播出《長空比翼》。 《長空比翼》描述的是抗美援朝戰爭期間,中國志願軍空軍與號稱世界空中霸王的美國飛行員進行空中廝殺的影片。
至此,央視電影頻道已連續6天播出抗美援朝影片。不過,與前几日播出時段晚間20時左右稍有不同,21日晚間《長空比翼》的播出時間為晚間18時30分。 自5月16日起,CCTV6電影頻道已連續5天在晚間20時左右改播5部抗美援朝題材影片,分别是《英雄兒女》、《上甘嶺》、《奇襲》、《冰血長津湖》、《鐵道衛士》。
就央視電影頻道在黃金時段改播紅色經典影片一事,CCTV6旗下“1905電影網”5月17日发表文章稱,《英雄兒女》、《上甘嶺》、《奇襲》三部影片尽管在創作時間上有所不同,但均表現中國人不畏強敵的精神,激勵中國人的士氣。
此外,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也在20日下午刊发《穿越時光的精神力量》一文評論稱,“早在上世紀五六十年代,這几部電影初登銀幕,就曾紅遍中國,成為几代人的記憶。如今重溫經典,依舊振奮人心。老片重映激起的共鳴表明,那种发自肺腑的愛國主義情感,那些最為廣泛的民族集體記憶,足以穿越時光,成為國人心中永恒的經典”。
有分析稱,自美國總統特朗普(Donald Trump)宣布上調加征中國商品关稅,北京輿論認為当下中美关系處于類似抗美援朝戰爭中的邊打邊談狀態,因而加大這方面的宣傳。

(Visited 81 times, 1 visits today)